陕西省地方标准《工业园区保洁服务规范》与《医院保洁服务规范》发布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4/1/16 11:18:36    点击率: 157
  • 关键词: 陕西省地方标准《工业园区保洁服务规范》与《医院保洁服务规范》发布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 摘要: 陕西省地方标准《工业园区保洁服务规范》与《医院保洁服务规范》发布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 陕西省地方标准《工业园区保洁服务规范》与《医院保洁服务规范》发布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2024年1月12日,陕西省地方标准《工业园业保洁服务规范》、《医院保洁服务规范》发布会在西安秦风国韵宴会中心隆重举行。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陕西省商务厅商贸服务业处副处长王朝军、陕西省总工会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副主席朱彬、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主任李莉、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会长王文勇、西安市清洗保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兼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冠军以及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学者、教授们,同时,来自陕西省内100多家清洗保洁行业的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两项地方标准的发布。

    发布会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李莉宣读了标准发布通告,并代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王龙就发布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李莉在发言中强调:要加强标准化人才的培养,不断完善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体系建设,学好标准、用好标准、宣贯好标准,不断提高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标准化水平。

    陕西省商务厅商贸服务业处副处长王朝军受商务厅的委托也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务工作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财贸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清洗保洁行业各条战线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标准化为我们服务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途径,标准化工作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只有高标准,才能高质量。最后,他就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发展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主动落实清洗保洁服务标准。以组织培训、论坛、讲座、展览等形式,加大清洗保洁标准化工作的宣贯力度,持续推进两个标准在行业管理和经营服务各环节落实工作,不断提升全行业实施标准的主动性、自觉性。另外,要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清洗保洁管理、服务技能及专业知识培训,强化人才培养工作,建立清洗保洁行业专业化、标准化人才队伍,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清洗保洁服务水平,培养既懂标准又懂业务,既懂管理又懂服务,具有标准编审功能的复合型人才。再就是,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组织清洗保洁专业设备安全隐患专题讲座,为清洗保洁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咨询服务,不断改善劳动条件,主动加强劳动保护,着力预防事故隐患,守牢安全工作底线。

    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范晓冰在会上就两项地方标准的起草编制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标准化始终与清洗保洁科技创新紧密互动、互为支撑。清洗保洁标准的制定、实施过程,就是清洗保洁科技成果经验的凝炼、推广的过程。标准作为清洗保洁科技成果的“扩散器”“助推器”和清洗保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我省清洗保洁活动建立“最佳秩序”、提供“通用语言”,实现降低成本、明晰方向、加快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