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清洁标委会走进会员开展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标准化宣贯活动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3/3/21 16:20:15    点击率: 1263
  • 关键词: 省清洁标委会走进会员开展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标准化宣贯活动
  • 摘要: 省清洁标委会走进会员开展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标准化宣贯活动
  •                              省清洁标委会走进会员开展学习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标准化宣贯活动
    连日来,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走进会员企业开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标准化宣贯,学习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各项文件和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全省标准化工作要点》的通知等重要文件。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协会会长王文勇,常务副会长李冠军,标委会委员、协会执行副会长张珊春、副会长张战彬、王良、郭鹏、程军、王军、张进华,陕西省标准化院主任孙锋和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学习宣贯活动。

    宣贯活动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协会会长王文勇主持

    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副会长李冠军会长宣读文件

    协会执行副会长张珊春介绍了标准化执行和运用有关方面的情况。

    标委会闫秘书长宣读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全省标准化工作要点》的通知。

    省标准化院主任孙峰结合我省清洗保洁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前景,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我省标准化工作在国家、省、市标准化示范单位、示范点上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希望各会员企业要积极投入到标准化工作中来,突出做好标准领跑者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行业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主要内容: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为统筹推进标准化发展,制定本纲要。

    深刻认识标准是增强发展的话语权、掌握主动权、引领行业的重要举措。有了标准,我们就会为经济的发展插上翅膀,为行业的发展增添动力,没有标准我们就会受制于人。所以,标准不仅是规范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而且标准在企业产生效益,促进发展中是一种软实力。我们必须看到标准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国家自去年发布标准化指导意见以来,标准化已经在全国掀起了大力发展和促进的浪潮,我们要及时跟进,勇于乘风破浪,争取胜利。会上向大家补充发放了《标准化知识手册》相关资料,使会员企业深受鼓舞,宣贯活动经过大家努力圆满结束。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