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清洁标委会开展行业领域标准化技术服务活动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2/10/11 17:01:32    点击率: 1918
  • 关键词: 陕清洁标委会开展行业领域标准化技术服务活动
  • 摘要: 陕清洁标委会开展行业领域标准化技术服务活动
  •                      陕清洁标委会开展行业领域标准化技术服务活动
    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体系规划》。10月10日,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委会组织在本行业区域内举办了标准化(清洁类)技术服务活动,活动由闫秘书长主持,活动旨在加强标准化应用推广与规范提升更好地打造美丽城市,进一步促进人居环境(清洁)质量的全面提升,不断提高保洁工作人员的专项技能和服务质量。

    服务活动前召开了技术服务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协会领导班子成员、标委会部分委员以及行业技能人员,还特别邀请到标委会部分委员、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行业技能人员、陕西新亿杰物业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无锡全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祥云飞高空技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特表面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皓天清洁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易洁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共计50余名行业“精英”参与此次技能服务活动。

    活动交流中标准化委员与行业员工进行互动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各特邀公司围绕日常保洁工作,包括团队仪容仪表、避让与问候、设备使用与养护、标准化清洁工具的存放与使用、清洁间标准化管理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围绕《新时代赋能高效清洁,开启不一样的清洁之旅》、《“双碳”要求下物业保洁行业的新风口》和《标准化工具在作业中的技术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创新思维分享,使员工增加了新的认知,扩大了视野,增强了内功。

    交流活动现场副主任委员王文勇介绍到:“保洁不只是简单擦窗户、擦窗玻璃、扫地板、扫电梯、扫大堂……而是要心标准为统领,从每个卫生死角都要进行标准清洁,设定出了一套作业标准及考核机制。”

    经过标准化技术服务活动,各公司保洁员工更加明确了要以“强基达标、规范管理、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为要点,弘扬工匠精神,劳模工匠技能,切实提高保洁工作的整体服务质量,推进企业的标准宣贯、标准应用和创新能力,促进清洁行业的改革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提供安心洁净的卫生环境。

    在活动中,副主任委员李冠军谈到:“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员工勤学知识、苦练技能、奋发成才的热情,提高了标准化工作的认知,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提高能力素质,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清洁行业职工队伍。”

    我们将继续秉承“匠人匠心”的服务原则,激发广大从业者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清洗保洁行业中更好地形成勤练技能、学好标准的良好氛围,把基础服务做到极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服务的高要求、高标准,进而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