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委会召开标准体系适用性评估与信息反馈座谈会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2/9/5 14:35:17    点击率: 2128
  • 关键词: 标委会召开标准体系适用性评估与信息反馈座谈会
  • 摘要: 标委会召开标准体系适用性评估与信息反馈座谈会
  •                    标委会召开标准体系适用性评估与信息反馈座谈会
    9月4日下午,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领导班子成员、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共同组织在临潼召开标准体系适用性评估与信息反馈座谈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旨在对标准体系的科学性,系统性,实践性进行评估。

    会议由标委会主任委员雷英杰主持。标准化专员范晓冰介绍了省局标准化处对我省清洗保洁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转达了对标准立项工作在企业应用情况与贯彻要求。

    闫秘书长结合标准化工作实际,介绍了8月31日标准化培训情况及立项调研的会议内容,他就标准体系适应性评估与信息反馈情况提交大会,并向大家进一步做了介绍,指导企业发展应结合自身实际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讨论。

    标委会委员朱文鹏首先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省局标准化处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结合标准工作实际表达了本企业应用标准的情况,倡导大家学标准、用标准、讲标准。

    随后,副主任委员李冠军、王文勇,委员张珊春、王良、张战彬、商广卫、张斌、王军、张进华分别进行了发言。其中就标准体系的范围和应用评价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更主要的就是结合高空标准作业及操作中的安全情况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讨论,大家深切的体会到标准的贯彻落实最主要的是多和一线员工接触交流,多了解一线的作业情况。更主要的是结合《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及大数据时代,信息化、智能化的要求来随时调整标准。只有紧密结合大数据和智能化,才能使标准有生命力,有活力,才能紧跟时代,指导企业的发展。对于传统的标准和有关数据应用,要进行适当筛选,既不照搬也不守旧,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具体落实,及时总结标准化工作经验,使行业标准体系更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为保洁服务业发展增添色彩,使我省清洁行业的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