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清协会党支部传达学习省民政厅社会组织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党课内容暨党日主题活动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2/8/23 11:18:19    点击率: 751
  • 关键词: 陕清协会党支部传达学习省民政厅社会组织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党课内容暨党日主题活动
  • 摘要: 陕清协会党支部传达学习省民政厅社会组织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党课内容暨党日主题活动
  •                       陕清协会党支部传达学习省民政厅社会组织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党课内容暨党日主题活动
    8月22日,中共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党支部组织由党支部全体成员、协会主要负责人和会员单位党支部代表参加的传达学习省民政厅社会组织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党课内容暨党日主题活动。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协会会长雷英杰,执行副会长王文勇,主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副会长王军和企业党支部代表丁立书记等2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闫书记主持。

    协会会长雷英杰代表协会做了精彩发言。

    雷会长指出:党和国家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也为了能在2020年实现全民小康,全国各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习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也明确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名清洁行业带头人,我们要自觉担负起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整合行业领域社会力量,有效调动资源,发挥专业技术等优长,全面助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布局。我们协会全体员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乡村振兴”战略,献出一份力量,同时也想真正帮助那些农民朋友脱贫致富。

    主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副会长王军传达了省委党校白山稳教授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陕西省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授课的内容。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白教授从振兴乡村,就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要保证农民的主体地位,尊重农民需求,不能越俎代庖;要探索发挥专业领域特长,积极推进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文勇代表党员就抓好“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做了精彩发言。王会长说,这是一次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重要课程,作为新加入的党员我们要切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中走好最先一公里,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讲规矩。深刻认识讲规矩是我们党团结统一的保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决按民政厅党社会组织党建处要求执行好,落实好。

    会员单位企业党支部丁立书记代表企业各支部做了表态发言。丁书记:落实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会员单位支部要同舟共济,坚决落实好。

    党日活动的下午闫书记进行了党课学习教育,对前期爱心助学冯家渠小学活动进行了讲评,对下一步表彰方式进行了计划安排。闫书记最后要求:乡村振兴中各位党员要踔厉奋发讲作为,通过本课的学习,我们要全面提高认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活动中。要按照民政厅党建处的统一部署和任务内容,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精准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完成好各项任务,真正把我们的工作同国家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大局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