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2/6/14 10:57:37    点击率: 506
  • 关键词: 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 摘要: 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                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6月11日,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组织在祥云飞公司会议室召开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省/市协会会长、副会长、部分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雷英杰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了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维护社会组织良好发展秩序,推动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正能量,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民函〔2022〕18 号)要求,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这是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通过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分支(代表)机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分支(代表)机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促进全省性社会团体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闫秘书长根据通知的具体要求针对通知的总体目标、时间安排、整治任务和工作要求向大家提出要求并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强调:务必在五至八月集中精力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要结合整治范围中的20条。重点全省性社会团体发现分支(代表)机构存在上述第 1、8、9、10、11、12、13 项情形以及其他各项情形无法整改的,要立即予以终止;该纠正的予以纠正,同时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带头。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组织实施,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长效治理。务必在7月15日前向民政厅报送整治情况,圆满完成整治任务。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