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杀/有害生物防治及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培训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2/5/30 15:38:46    点击率: 2482
  • 关键词: 消杀/有害生物防治及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培训
  • 摘要: 消杀/有害生物防治及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培训
  •                  举办消杀/有害生物防治及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培训班
    5月24日至29日,陕西省/市清洗保洁协会在三星集团所属服务保障基地对会员单位员工按照作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消杀/有害生物防治及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消杀培训。本次培训,特聘中国工业清洗协会中央空调清洗专业特聘讲师,陕西省暖通与制冷行业副秘书长,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公共场所集中空调清洗消毒分会副会长周宏生主讲。同时还特聘具有实操经验的西安美邦清洁环保有限公司赵远银总经理讲解了除“四害”防治及病媒生物防治流程等内容。

    培训组织安排周密、内容全面,参加培训的员工30余人旁听累计46人。培训内容有:由周宏生教授主讲《空调通风系统概述》、《空气污染及危害》、《空调清洗的必要性及注意事项》、《清洗作业相关法律法规》和《清洗消毒的效果检验》。赵远银总经理结合工作实际向大家讲解了《有害生物防治》、《“四害”防治基础知识普及病媒生物防治流程》、《常态化新冠防御知识》和如何进行实操等内容。

    闫秘书长结合三星集团工作特点和行业需求讲解了地方标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服务规范》、《空调通风系统规范应用意见反馈》、《标准化在实践作业中的应用》和《空调通风系统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答疑》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大家从思想深处有了新的认识,不仅业务技能有了提高,而且对理论知识掌握上、对引领行业的效果上感觉脑洞大开,眼界思维更加宽广。对作业的框架性概念,触及了心灵的深处的认知。经过三天理论学习、三天实操对比大家更加体会到培训的重要性。同时,赵远银总经理还提醒大家在作业中,一要高度注意安全,安全是做好工作和检验工作的最根本的标准。二要在对甲方作业事前、事中、事后随时做好图文资料的留档备查工作,为完整规范性作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三要不断学习深化。从内心深处以标准为规范,对管理有独到的理解。

    整个培训经过积极动员,大家士气高涨,情绪饱满,掌声雷动。学员对周宏生和各位老师的讲解多次报以热烈地掌声,在交流座谈中,学员普遍认为周老师专业知识、授课针对性很强,能及时答疑解惑,对学员们提到的各项问题有效解决,使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经过病媒生物防治和标准规范学习,结合实操和理论知识考试使学员和会员单位收获满满。

    协会各会员单位看到培训的照片儿和场景后,纷纷来电询问培训举办的时间和期限,积极建议对这样务实性的培训给予很高的评价,以后一定分多举办几次这样的培训,使大家真切分享受益,协会也将不断总结经验,为会员扎扎实实地贴心服务,做好行业引领性培训,为陕西清洁行业和全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