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标准化宣贯暨年终总结大会胜利召开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12/13 14:45:12    点击率: 1645
  • 关键词: 2021年度标准化宣贯暨年终总结大会胜利召开
  • 摘要: 2021年度标准化宣贯暨年终总结大会胜利召开
  •                             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1年度标准化宣贯暨年终总结大会胜利召开

    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1年度标准化宣贯暨年终总结大会于2021年12月10日在西安亿融酒店胜利召开。各位委员和协会会员单位标准化宣贯员代表及来自清洗保洁行业生产、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的技术专家和科技管理人员等共计43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标委会年度标准化宣贯暨年终总结大会由闫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2021年度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情况的通报》文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再接再励,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不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各位领导的关爱和支持。会上还对正在进行的《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体系规划》(2022-2025年)情况作了介绍,并要求大家进一步认识标准规划体系的深远意义和对清洁行业的引领作用。要求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全身心地投入到《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体系规划》的建设中。

    主任委员雷英杰做了标委会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

    对标委会2021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提出了清洗保洁行业“十四五”标准规划体系与2022年度标准立项任务要求。会议还对2021年度标准化先进个人和优秀规范单位进行了表彰。

    副主任委员李冠军通报了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副主任委员王文勇通报了标委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对标委会工作报告及清洗保洁行业《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体系规划》(2022-2025年)、2022年12项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以前年度制修订的4项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的修订、适用性等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为使清洗保洁标准化工作能更有效地服务于用户及服务提供企业,会议组织委员、代表就社会工作中涉及到标准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从用户反馈存在的问题及对标准的修订建议、标准服务条款、服务评价反馈及促进我行业标准的实施和认可及标准化、应用实施问题、标准征求意见及审查、标准宣贯的选用方法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主任委员雷英杰做总结讲话,他对标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坚持专家主审制、起草工作分组制,进一步提升标准质量;各级标准协调统一、融合发展;力争标准同期立项、同期制定、同期审议、同期发布;今后在要在标准体系规划实施、标准落地见效和自身建设方面发挥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