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2021职业技能竞赛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9/29 17:01:22    点击率: 1112
  • 关键词: 第二届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2021职业技能竞赛
  • 摘要: 第二届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2021职业技能竞赛
  •                          第二届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2021职业技能竞赛

    9月28号,由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和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共同主办,组织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在西安“大华1935”成功举办《第二届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2021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是落实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建功十四五 服务十四运”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之后的具体行动,是结合我省清洗保洁行业实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我省清洗保洁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清洗保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活动。比赛以提升包括广大农民工在内的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目的,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加快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和服务型队伍,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人才保障,引领清洗保洁行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技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展示清洗保洁行业职工风采。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有关领导和省清洗保洁协会会长:雷英杰,常务副会长:李冠军,执行副会长:王文勇 朱胜利 张珊春,副会长:王良 张斌 商广卫 王军 张进华,协会工会主席:张战彬等参加了会议,有关媒体和记者到会做专题报道。

    竞赛内容:保洁员玻璃、地面清洁,洗地机操作和石材护理。对参赛单位按成绩分别颁发团体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竞赛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保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按照理论知识考试20分、实际操作考核80分的占比分两部分进行。因疫情防控要求竞赛分两个场地,来自汉中、安康、宝鸡、咸阳和西安等地的52名队员参加了竞赛。对竞赛获奖选手将结合岗位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定表彰。对竞赛各工种前三名单位颁发团体一、二、三等奖。对选手按获奖名次分别表彰并颁发纪念奖和参赛证书备案。

    科学设计比赛流程,严格比赛标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竞赛疫情防控工作,使大赛在紧张、有序、安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