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期"春送岗位”保洁培训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8/2 12:33:33    点击率: 1722
  • 关键词: 2021年第四期
  • 摘要: 2021年第四期"春送岗位”保洁培训
  •                 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工会

                                  2021年第四期"春送岗位”保洁培训

    为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助力解决清洁行业从业人员再就业,推动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总工会2021年“春送岗位”工作总要求和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工作安排,7月30日至8月1日,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与省清洗保洁协会/工会走进咸阳,免费为企业成功举办了第四期保洁员工就业岗位技能提升暨人力资源培训班。

    培训开始前,闫秘书长首先转达了陕西省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副主席赵亮、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会长雷英杰、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工会主席张战彬和经费审查委员程军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各位领导和清洁行业的全体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好,并祝福大家在盛夏期间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同时,随着当前疫情的加重,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检查检测。不断宣传普及德尔塔病毒的防范常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为上积极落实。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安全作业。 

    此次培训是继西安、汉中、榆林之后的第四期保洁员工就业岗位技能提升暨人力资源培训,通过培训为行业员工搭建技能交流的服务平台,是提高广大员工技能的重要契机。参加本次线下培训班30余人,线上约860余人,协会和工会也将大力做好后续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

    保洁专业培训郭赞魁老师等做了精彩讲课,学员们受益颇深。上课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1)道德礼仪:职业道德,文明礼貌用语,工作服务态度,仪容仪表、行为举止等。
    (2)保洁技能:理论和实地操作培训,正确使用各种清洁设备用品,熟练操作清洁设备。
    (3)心理健康:为员工提供心理辅导,摆正心态,让每位员工在工作中身心健康。
    (4)安全知识:在工作的在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高空等特殊环境下的作业,让每位员工能提高安全意识,在紧急情况下能灵活应变。

    本次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经过理论学习、实操学习和最终考核在紧张有序的培训中圆满完成规定课程,协会向参训合格保洁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也为各企业发展输入更专业的保洁专业员工和管理人员,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素养和技能,为打造适应各保洁公司全面发展的员工队伍,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以“春送岗位”为总目标的保洁员走进咸阳会员企业第四期保洁员技能培训圆满结束。今后,协会也将积极作为,引导求职者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指导大家合理就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壮大行业工人队伍,以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以劳动的美,助力“中国梦”,为陕西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