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8/4 11:49:31    点击率: 1528
  • 关键词: 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 摘要: 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 中共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支部委员会

    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及全省清洁行业相关单位:

    全国第14届运动会即将在西安隆重召开。针对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已波及国内多个省市。此次疫情经基因测序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其病毒载量是普通新冠毒株的1260倍,在0.6米距离,传染时间仅为5秒钟,具有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更短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第14届全国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我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和清洗保洁行业实际,保障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倡议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密切关注各地风险等级调整,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登记、报告。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经停史的返(来)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报告。

    二、日常避免聚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避免参加民俗、宗教活动,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三、强化场所管理。各清洗保洁作业项目点、线、面要守住“哨点”防线,农贸市场、冷库、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学校、监所、宾馆旅店、火车站、客运站、银行、景区、洗浴、网吧、KTV、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和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行程码查验、环境消杀、通风措施、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的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有力有效。

    四、保持良好习惯。清洗保洁人员,出行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选购冷冻生鲜肉类食品时不直接接触,佩戴好口罩;购回后单独、密闭存放,清洗、加工时勤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生鲜肉类产品烧熟煮透,切勿生食。

    五、做好健康监测。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时,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时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卫生院发热哨点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疫苗。所有清洗保洁人员尽快接种疫苗。我国的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居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请积极接种,已经接种了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

    七、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希望广大清洗保洁人员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持续保持高度警觉,携手筑牢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