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春送岗位”保洁培训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4/19 17:27:15    点击率: 1371
  • 关键词: 2021年第一期“春送岗位”保洁培训
  • 摘要: 2021年第一期“春送岗位”保洁培训
  •                        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2021年第一期“春送岗位”保洁培训

    为促进我省清洗保洁行业快速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助力解决农村外来务工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推动行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总工会2021年“春送岗位”工作要求和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工作安排,4月14日至18日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与清洗保洁协会免费为清洁行业企业在西安市高新区高科大厦A座1-25号成功举办2021年“春送岗位”保洁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线上参训人员2300余名,线下首期培训52名,总计划培训120余名,分四期分别在西安、汉中、榆林等地进行,线上总计8000-12000人。

    此次培训是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关心关爱广大清洁员工,落实党和政府关心就业、再就业“春送岗位” 的实际行动。培训通知发布后,行业企业和各会员单位及广大保洁员工万分感动,互传信息,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从中感受到了真正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实惠,因此报名参加培训非常勇跃。线下首期计划培训名额50人,参与报名176人,因考虑疫情和培训效果等原因,协会忍痛并在难以割舍的情形下,终止接龙报名,经过筛选最终选定培训人员52人,其他人员先从线上接受培训。协会将尽快安排后续培训以满足广大保洁员工的需求。

    此次培训,总结了之前培训好的做法,及时请教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给予指导,征询企业和会员的意见,计划了两套培训方案,并提前召开培训动员会和师资筹备会,对标保洁作业需求,使培训课目内容能更精准的安排针对性强的课程。除了专业保洁、清洗、石材保洁和高空作业外、还特地加大了管理、礼仪、岗位认知和新思维理念等内容,使新时代保洁员能够放大格局、立足岗位、心系国家发展和奋发作为去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经过三天理论学习、两天实操和最终考核在紧张有序的培训中圆满完成规定课程,协会向参训合格保洁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也为各企业发展输入更专业的保洁专业员工和管理人员,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素养和技能,为打造适应各保洁公司全面发展的员工队伍,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汉中、榆林、安康、韩城等市的保洁员工特地赶到西安参加了培训。

    近日,虽然天气多变,小雨霏霏,但在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大力支持下,会前组织得当,动员准备充足, 加之各位授课老师、全体学员和协会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大家着眼大局,克服困难,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使培训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