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红色教育基地照金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5/9 16:42:17    点击率: 779
  • 关键词: 赴红色教育基地照金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 摘要: 赴红色教育基地照金进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                                   中共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支部委员会

                                        组织开展赴红色教育基地照金进行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合格党员,弘扬以爱国主义。按照中共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委员会统一部署,5月8日,协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广大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分子、21个会员单位代表和5个会员企业党支部共计50人前往照金红色革命基地进行党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由协会支部委员会闫书记组织,协会会长雷英杰、常务副会长李冠军、执行副会长朱文鹏和副会长王良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组织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由红色基地培训引导团引领指导。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老前辈奋斗的艰辛历程,使大家深受教育。活动中充分利用当地的革命历史资源,综合运用讲解讲授、现场体验、访谈参观等多种方式,对大家进行党性党风、革命传统、廉洁从政教育,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切实提高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参观学习后邀请党史专家钟嘉冰教授,现场进行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党课教育。

    钟老师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钟老师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
    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二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三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信念,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在前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要遵守党规党纪,不断约束自律、自醒,砥砺前行。
    五要结合社会组织职能,加强联系沟通、交流提高,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技能。

    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大家对厅党建组织推荐的红色旅游培训引导团的讲课和服务给予高度认可和深深的谢意!


                                                                                                                                                        二〇二一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