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国第三届清洁清洗行业技能竞赛暨标准化论坛交流活动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4/2 11:03:27    点击率: 1223
  • 关键词: 参加全国第三届清洁清洗行业技能竞赛暨标准化论坛交流活动
  • 摘要: 参加全国第三届清洁清洗行业技能竞赛暨标准化论坛交流活动
  •                           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参加全国第三届清洁清洗行业技能竞赛暨标准化论坛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标准化工作,3月30日至4月1日,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行30人,在主任委员雷英杰、副主任委员李冠军和秘书长带领下,赴上海参加“万里龙”杯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及清洁标准化论坛交流。

    交流内容:一是根据“十四五”规划和清洗保洁发展需求,完善我省清洗保洁标准体系规划。参与了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有关《高空外墙清洗服务规范》、《日常保洁服务质量标准》、《石材护理服务质量标准》等标准化座谈讨论。二是通过开展交流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劳模工匠技能,推进企业的标准宣贯、标准应用和创新能力,促进清洁行业的改革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通过参观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中东国际清洁设备与清洁用品展、美国芝加哥国际清洁与维护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清洁与维护展、荷兰阿姆斯特丹清洁与维护展等国际性先进经验有了新的认知,扩大了视野,增强了内功。

    座谈会上雷英杰主任委员结合标准实操情况对地区差异、项目种类、环境因素、甲方需求和实操效果同大家进行了讨论。对团体标准《清洁服务规范及质量标准(卫生间及硬质地面清洁服务规范标准)》和《保洁员部分劳动定额标准(卫生间及硬质地面清洁劳动定额)》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通过讨论大家对标准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后,标委会委员和西安三棵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焦雪芹等来到上海艾诗易清洁有限公司同总经理傅倩倩等负责人就标准化如何服务好企业?如何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如何创新思维模式使企业双方受益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通过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标准化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可谓收获满满。

    在参加“万里龙”杯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会长雷英杰、常务副会长李冠军、副会长王良、培训主任郭赞魁和秘书长按照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安排,率领陕清协代表队6名参赛选手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保洁员和石材护理项目比赛。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陕西参赛代表队保洁组常惠亚荣获“全国十佳保洁员”荣誉称号;薛方媛荣获“全国优秀保洁员”荣誉称号;余财云荣获“全国保洁组优秀选手”荣誉称号。石材护理组马福海、牛卫东、董亮荣获“全国优秀石材护理师”荣誉称号。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通过比赛交流,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员工勤学知识、苦练技能、奋发成才的热情,提高了标准化工作的认知,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提高能力素质,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清洁清洗行业职工队伍。更是对下一步做好标准化规划体系有了更新的认识。本次活动正是给予优秀的从业者展示才能的舞台,以赛促学,普及标准,在清洗保洁行业中更好地形成勤练技能、学好标准的良好氛围,通过比武激发广大从业者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有利于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陕西省清洗保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