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委会专员范晓冰赴会长单位——邦洁集团开展调研活动的交流体会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3/30 11:02:41    点击率: 1216
  • 关键词: 标委会专员范晓冰赴会长单位——邦洁集团开展调研活动的交流体会
  • 摘要: 标委会专员范晓冰赴会长单位——邦洁集团开展调研活动的交流体会

  •                                            标委会专员范晓冰赴会长单位

                                       ——邦洁集团开展调研活动的交流体会
    我按照标委会工作安排到会长单位——陕西邦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加调研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两个月的交流学习和指导,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身的标准化管理能力,以及对行业清洁公司和清洁人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和接触。此次交流活动使我受益匪浅:

    一、开阔了眼界,促进了交流,思维得到了拓展,管理能力有所提升。
    此次交流学习,使我有机会走进会长单位——陕西邦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它在标准化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标准化建设是提升员工素质、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转变公司发展方式、强化科学管理的重要基础。邦洁集团从基层抓起,发动员工,集思广益,开展“自下而上”的标准化建设,促使员工将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凝练成工作流程和标准。我制定,我执行,我实施,我遵守,这是全体员工思想上的进步,并且我能深深的感受到标准化工作可以让每一位员工都明白,在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工作,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每位员工心中有数,事事有章可循,形成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和风气。在工作之余,我还向刘云总监请教,对于物业管理和保洁业务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二、感受到了强烈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彼此和谐有爱的人际氛围。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两个月的时间使我感受到邦洁集团同事间发自内心的帮助,不论是工作到生活,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点滴帮助和悉心照顾,使我感受到团队的巨大力量。良好的学习理念和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促进了公司高水平的管理格局。同事、领导间形成和谐的信赖关系,相处的气氛融洽,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工作氛围和友好宽松的工作环境,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了员工的聪明才智。由于有标准化的企业规范做指导,形成了标准化管理的的良好氛围。企业在各个方面注重凝聚团队的核心作用,以正能量影响和发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把标准化工作贯彻落实到实处,标准化工作使得公司更加和谐、高效,使员工更职业、更从容,也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快乐。

    三、公司用标准指导服务,提升了标准化管理水平,注重企业标准体系的建立及落地。                                                                                                           
    公司将服务理念贯穿所有工作中。公司的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服务的理念全方位做好工作。今年陕西邦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纳入市级第六批服务业标准试点统一管理。并根据实际成立了领导机构、完善实施方案、建立标准体系、制定服务标准、开展宣传与培训、组织标准实施、开展效果评价、制定改进措施等,最终达成创建行业品牌的目的。在工作中员工积极做好标准化的服务,用点滴对照标准进行修订、补充、建议,公司在试点过程中,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及时将有利于提高全行业服务质量和效益的做法总结形成本单位服务标准,使标准化工作得到深入的发展,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

    同时,雷英杰总经理还担任协会会长及标委会主任委员,自受任以来,他热爱标委会工作,有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风范和气度,为协会建设献计献策,不计得失,慷慨解囊,2015年至2020年,经过不懈努力,排除万难,领导协会完成了陕西省《清洗保洁服务规范》等6项标准,并通过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审核通过及颁布。使我省清洗保洁市场上真正以标准为统领,把各项工作规范起来,得到有效的发展。雷英杰总经理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慰问困难职工、走访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和学雷锋活动,想方设法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陕西清洁行业的领军人物,为我省清洗保洁行业真正实现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和愿景增砖添瓦。

    四、通过调研大大提高了我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
    标准化管理是企业快速发展、提高管理水平、改善企业形象、增强企业活力的必要手段,标准化管理工作永无止境。今后我要在工作中勤于动脑、更新观念、加强学习、积极积累。标准化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需要不断完善和提高。今后,我将继续从以下方面自我完善:
    1、不断完善行业标准体系规划。标准化工作是一个动态过程,随着会员企业客观环境的不断变化,要不断完善修订标准体系,适时地对标准进行审查、修订,持续标准的先进性。
    2、做好标准化的整合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化管理作用,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协会各项活动,有效发挥各方面的潜能,能够透过标准化体系把其他管理体系进行有效整合。
    3、为提高标准编写水平建言献策。有计划地参加标准相关知识的培训和宣贯,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培训,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使标准在协会的发展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4、将重点转移到标准落地。标准的关键在于贯彻和实施。这就要求协会会员企业都要逐渐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严格执行标准,使管理工作逐步制度化。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