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1/28 15:23:32    点击率: 1265
  • 关键词: 做好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 摘要: 做好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                                        做好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季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伴随2021年新春佳节临近,全国各地又将进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根据我省清洗保洁行业实际,为巩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倡议如下:

    一、健康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全省清洗保洁行业倡导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岗、不离家,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如您从外省返回,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举办、不参加非必要的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二、日常防护,养成文明习惯。在清洗保洁作业和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通风不好、密闭的环境要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意休息和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科学引导,注意饮食安全。协会党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和会员单位要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制度和规定,宣传和教育大家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冻食品。严防物品传疫,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四、群防群控,提高健康水平。协会党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会员单位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实报告风险地区旅居史;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错峰出行,避免人群聚集。倡议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开热门景点、人员聚集场所;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医院、车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六、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协会党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会员单位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要突出清理卫生死角盲区,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减少疾病传播;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七、保持警惕,不信谣不传谣。协会党支部倡议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政府官方公告、信息。切勿相信不实谣言,更不要传谣、造谣。如有造谣、传谣并造成影响、引发不良后果的违法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如有政府部门、行业和甲方等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检查或询问情况,请积极配合。

    疫情尚未结束,警钟仍在长鸣。全省清洗保洁行业的朋友们,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大家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佳节快乐!


                                                                                                                                       中共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党支部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