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疫情防控通知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1/1/12 15:17:42    点击率: 2900
  • 关键词: 2021年疫情防控通知
  • 摘要: 2021年疫情防控通知
  •                                                           2021年疫情防控通知

    各位会长、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尤其在冬春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疫情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为落实好全省防控疫情工作,巩固我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和清洗保洁行业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疫情面前不容侥幸,凡清洁从岗人员每个人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流。乘坐地铁要扫车厢内的定位码。到景区游玩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聚集。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二、用良好的清洗保洁职业习惯做好防疫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出行,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聚集,同时动员外地的亲友,也能在当地过年。如确需离开或返回西安的,在行程途中佩戴口罩。

    三、做好消杀工作,主动配合管理。有发现疫情的请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进行集中隔离14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如果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西安的,请积极配合进行14天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

    四、落实政府规定,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及年会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春节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云上”拜年,微信拜年、视频拜年、电话拜年等新风尚。

    五、清洁作业、严防物品传疫。财贸金融轻工和清洁行业员工上岗作业要有高度的清洁意识,严格清洁制度。提倡不网购境外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注意消毒,及时洗手。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时主动索要人员、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六、遵守规定、做好健康监测。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一定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尽量杜绝自行购药治疗,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好口罩。

    广大清洁员工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示范带动周围群众理解、参与疫情防控,支持配合关于活动管控、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出行管理和安全检查的相关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凝聚抗疫正能量,为早日驱散疫情阴霾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