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安排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15/8/4 16:27:30    点击率: 2406
  • 关键词: 协会工作安排
  • 摘要: 各项工作指南
  • 1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14年12月18号(周四)14:30分

    会议地点:电子三路,西京电器总公司B501陕西美漪达清洗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

    参加人员:协会各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美漪达公司相关领导。

    会议内容:

    一、执行副会长朱胜利致欢迎词

    二、秘书长介绍评优表彰活动方案及细则

    三、秘书长向会议报告《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2015年度工作构想》

    四、常务副会长李冠军就2015年度《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标准化建设构想情况》讲话

    五、执行副会长王文勇就协会管理工作讲话

    六、各位副会长就协会相关工作发表意见

    七、会员单位填写申报表和会展展位登记表

    八、雷英杰会长总结讲话

    会议经过讨论,在充分肯定2014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形成以下共识:

    1、加强标准化建设。会议一致同意进行2015年度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届时应成立组建必要的机构、选定配备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拟定每月5号为标准化建设技术培训日),协同省市技术监督部门、借鉴外省市好的做法,做好这项工作。

    2、完善制度落实。每季度召开一次副会长以上领导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走进会员单位交流活动,协会活动经常化。

    3、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共同关心协会成长,配备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协会财务情况和人员待遇,以“养用结合,施够养料,注重培育、扎根结果”之举措,长效建设,促进工作高效运转。对协会成立以来条件不足的情况,还可通过增加会费预算、争取社保补助、吸纳赞助等方式改善状况。

    4、建章立制,制定规则。同会员单位共同“铺路架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清洗保洁行业工作提供服务平台。凡协会例会期间,各会员单位可带一个建设性议题,提交讨论。对整个会议情况形成《会议纪要》公布执行,必要时表决通过,过后不忘。对缺席会议和迟到者适度处罚。

    5、做好信息联络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各会员单位作业用料如:垃圾袋、毛巾等用品消耗情况,搜集商家产销信息,由协会以集中团购形式供销。建议会同“三棵松”公司联手相关业务。

    最后,雷英杰会长做了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协会工作的同时,对一年来的工作要点做了介绍讲评。对支持关心协会工作的有关领导、政府部门、会员单位和辛勤工作的协会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雷会长强调:新的一年,要以省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多措并举,立足服务,使协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到会人员:雷英杰 李冠军 王文勇 朱胜利 张战彬 王良 边斌 张斌 王硕 雷新科 豆晓梅 李兴锋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

     2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会议纪要

    一、会议时间:2015.1.15日下午2.30分

    二、会议地点:《西安新亿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省历史博物馆西门对面蓝溪花园大门口南邻6号楼3层(由兴善寺东街或小寨东路进文娱巷中段可到达)

    三、参加人员:1.评审组各位评委:雷英杰 李冠军 王文勇 朱胜利 轩宏亮;2.各参加申报表彰项目的会员单位负责人(会上需对照材料向评委汇报);3.各会员单位撰写上报材料的人员或文员1名.

    四、工作人员:请邦洁   新亿杰   云飞   美漪达   祥云 远大   荣业   万家阳光参加会议的文员同秘书长联系协助做好会务收发票等工作。

    五、会议内容

    一、 常务副会长李冠军致开场词

    二、执行副会长王文勇宣读评审办法及评分标准

    方案如下:

    (一)表彰内容

    1. “协会工作先进个人”3名

    2. “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3. “消费者满意单位”

    4. ““清洗行业十强单位”10个

    5. “保洁行业十强单位”10个

    6. 石材翻新养护十强单位”10个

    7. “家政行业十强单位”10个

    (二)评选原则

    统一方法、统一标准、分类实施;公开、公正与公平;全面性和有效引导;

    (三)评选组织

    评选活动在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活动领导小组指导下进行。协会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分别兼任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由执行副会长担任评委5人。

    (四)方法步骤

    1、各会员单位按第(一)项表彰内容进行申报,申报工作采取由各会员单位组织申请推荐的办法,务于2014年12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填报给协会秘书长(含电子版,纸质文件一式5份)。

    2、协会活动领导小组及常务理事会领导下的评委依据评选标准对报送来的材料进行评审选定。

    3、结果公示:评选结果将在2014年12月协会网站(http://www.sxqx.org)上公示。

    4、表彰公布:公示结束后,在协会网站(http://www.sxqx.org)和qq群公布。并召开协会全体会员大会表彰。

    5、颁奖:对评选表彰的集体与个人,将于2015年1月在颁奖会上举行颁奖仪式进行颁奖。

    三、 执行副会长朱胜利宣布评审结果

    四、 秘书长介绍黑龙江省协会成立暨中国清洁行业协会筹备会第二次会议及推荐会员单位情况、网站建设和召开年会等情况。

    五、 会长雷英杰介绍新加入会员单位及副会长入选人选并做总结讲话

                                                                                                                                                                      2015.1.15

    3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会议纪要            

    一、会议时间:2015年2月6日 下午6.30分

    二、会议地点:《西安金花豪生国际大酒店》

    三、参加人员:协会各会员单位主要领导、领导助理(或办公室主任)、负责协会工作的文员(2-3人)、参加颁奖和受慰问的人员。省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北京清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雅菊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史元平会长、李新生秘书长;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徐翠英会长、王志祥副会长、温西顺秘书长;西安酒店用品行业管理协会王勤会长;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中心支公司有关领导以及城固燎原迁喜家政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到会,参会总人数118人。

    四、会议主题:《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在这里隆重召开2014年度年会暨扶贫帮困慰问活动》。

    五、主要内容:

          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冠军致开幕词;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高级顾问原陕西省劳动保障厅厅长张毓复做了重要讲话;协会会长雷英杰做《2014年度协会工作报告》;执行副会长朱胜利宣布2014年度评优表彰名单;执行副会长王文勇介绍荣获〔全国最美清洁工活动〕员工严莹、单润凤主要事迹和宣布协会开展2014年度扶贫帮困的决定。并向她们颁发了奖章、奖金;省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张毓复、 强振水、雷英杰、李冠军、王文勇、朱胜利、郭鹏、张战彬、王良、边斌、王硕、张 斌、张红利向受慰问的王长东等13名员工颁发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向2014年度评优表彰单位在〔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消费者满意单位〕、〔清洗行业十强单位〕、〔保洁行业十强单位〕和〔石材翻新养护十强单位〕五类31个奖项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协会秘书长向各获奖单位领导颁发了评审通过的档案材料。先进集体代表《西安祥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战彬做了精彩发言。

          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雷英杰会长致祝酒词,把晚会推向高潮!随后,各单位在轻松、自然、和谐的氛围中表演了精彩、特色的小节目。大家各显身手,展示才华,使年会显得更有风采!经表演竞赛 《西安云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陕西万家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新亿杰物业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西安祥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联兴石艺有限责任公司》和《城固燎原迁喜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组织优秀奖七个奖项。丰富多彩的内容,赢得了阵阵喝彩,为年会画上了圆满成功句号。

           协会特别感谢:为年会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的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中心支公司、陕西美漪达公司、 陕西邦洁集团、陕西远大工程公司和陕西新亿杰公司等单位!

    注:豆晓梅副总经理负责会务保障;张丹副总经理负责会议礼仪;全体文员为会议礼仪及保障骨干成员。年会后对大家的工作表现将进行总结讲评并在协会副会长以上负责人会议上通报表扬好的单位和个人。参会文员:宋锦 郑雪 杨莎 靳盼 焦瑾 魏高远 郭丹 史越 吴婷 刘娇 刘婷 南晴 张丹 王斌对以上人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2015.2.15

    4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会议纪要            

    一、会议时间:2015年3月11日 下午2.30分

    二、会议地点:《陕西新亿杰物业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东门外鸡市拐更新街13号铭爵大厦5楼508室

    三、参加人员:各位会长、副会长和协会理事会成员

    四、会议内容:

    1、雷英杰会长做《2014年度协会财务情况和2015年度预算收支情况报告》;__明确各会员单位开始交纳2015年度会员费、2014年度凡享受待遇而未交会费的补交。

    2、李冠军常务副会长宣读《标准化建设资质标准草案》;

    3、秘书长介绍《2015年度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

    4、到会理事成员讨论草案,提出意见或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草案对三、二、一级认证的注册资金标准应进行调整,要充分考虑会员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国家有关规定。

    5、办理酒店用品展会手续及交纳订金(第个展位1000元)。

    6、参观新亿杰公司办公室。对新型清洗保洁行业办公环境、办公室管理和人员素质要求有了新的启发。

                                                                                                                                                             2015年3月13日

    5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会议纪要            

          关于开展第一届“大秦杯”技术比武的决定,为提高行业技术水平,促进行业技术交流,经陕清洁保洁协会负责人会议研究决定:从2015年起举办每年一届的清洁行业技术比武活动,所设比武项目可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决定。

    一、 时间地点:第一届“大秦杯”清洁行业技术比武定于2015年5月14-15日,在西安市曲江会展中心B2管举行。

    二、 组织机构:

    第一届“大秦杯”组委会由陕西省清洁保洁协会副会长以上单位组成:

    组 长:雷英杰 ; 副组长:王文勇、张斌

    成 员:李冠军、朱胜利、郭  鹏、张战彬、王  良、边 斌、雷新科、王  硕、张红利、杨学雯、豆晓梅、杨富强。

    三、本次活动流程、规则、评分标准、所设奖项由组委会决定。

    四、本次活动的评委及工作人员由副会长以上单位产生,各副会长单位先推荐上报组委会选定。(由各副会长单位报1名评委〈原则在副会长或助理或办公室主任中产生〉、1名工作人员〈建议在协会专干或文员中产生〉)随参赛名单表一同上报。

    五、本次活动场地、设备、耗材、奖品由协会销售商提供。

    六、第一届“大秦杯”技术比武设两个项目:

    1.  玻璃清洗  

    2. 石材结晶

    七、本次活动比武选手报名仅限于协会各会员单位,两项各推选一名选手。

    八、本次活动建议奖项:

    1. 玻璃清洗: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2. 石材结晶: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3、组织单位奖:1名

    4、优秀奖:5名

    九、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报名时限5月5日16时前,逾期似为放弃。

    2、报名表文件名和标题一律 标明:――公司参加大秦比武报名表。

    3、各参赛公司明确带队领导、比赛两天要求按时到会,不得迟到、早退和缺席,对报名先后将按顺序公布,如比赛有并列分数的,报名前的为先、报名后的为次。对迟到、早退的将在比赛总分中各扣-1分、-1分、-5分,迟到单位按原会议规定,付组委会100元,作为工作餐费用。

                                                                                                                                                               2015年4月23日

    6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会议纪要            

    一、会议时间:2015年7月18日(周六)下午2:30分

    二、会议地点:《西安新亿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蓝溪都市花园6号楼B-3

    三、参加人员:各位会长、副会长和协会理事会成员

    四、会议主题:协会清洗保洁培训暨协会理事会

    五、会议内容:

    第一项:常务副会长李冠军致欢迎词(并介绍到会人员)

    第二项:会长雷英杰介绍《陕西省清洗保洁服务通则》

    及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立项情况

    第三项:常务副会长李冠军介绍宣读《陕西省清洗保洁协

    会清洗保洁培训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培训组织领导及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领导:

    培训负责人:李冠军

    成员:闫进仓 王良 郭赞魁及各理事单位以上的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协会专干。

    负责人:李冠军:负责培训整体全盘工作,对协会培训开展、运行、效果负全责,并定期向协会理事会报告培训情况。

    成员职责: 闫进仓 组织协会培训协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检查、跟摧,及时掌握外部培训动态并向负责人和其他成员报告工作进度情况。负责协调证件颁发和考核工作。

    王良负责协助总负责人开展培训工作,并及时做好石材方面各项培训工作,在负责人外出期间主动对接主持培训工作.

    郭赞魁负责培训业务指导和各项培训内容落实工作,对培训整体操作情况进行把关,并负责协调师资、招生和对学校教学情况进行指导工作。

    成员单位负责人:主要职责:共同研究并做好协会培训工作。

    协会培训的实施办法:在协会统一组织下进行招生、收费、培训和颁发证书工作。协会和西安新亿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统一招生,协会收费,向西安新亿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支付会场地、教师讲课费和管理费等费用。招生具体工作由协会统一组织,西安新亿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实施,合作以协议方式签订。

    (二)讲师介绍

    王良: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副会长,具有丰富的石材专业技能。负责协会石材专业、经验交流、及石材、石艺培训、联系对接等工作,开办三棵松培训以来培训了众多的石材业界人才。

    郭赞魁:陕西新亿杰物业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加入新亿杰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在他的协助管理下,使得新亿杰公司从当初的几十人,发展的了目前拥有近2000人,常年保洁项目40多项,在陕西省西安市乃至西北地区名列前茅的著名清洗保洁专业公司。

    张军玲:国家客房服务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酒店培训经理,省旅游局、外事学院等多所院校特约培训讲师,主讲:服务与礼仪、优质服务提升、团队建设、高效执行力、酒店营销策略、前台及客房服务与管理、阳光心态等课程。

    张雅菊(拟外请人选)北京保洁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中雅汉洁清洗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主管北京保洁协会清洗管理师高级管理师的培训和资质评审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际管理能力,仅2014年就为全国各企业培训学员数千名,在业内享盛誉。

    尚健利:陕西省星级酒店评定员、省职业技能考评员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厅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书、陕西省饭店协会组织的2014、2015年“雅兰杯”西部酒店布草技能争霸赛裁判员、多次参加陕西省中等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主要培训内容:家政、酒店、保洁人员职业道德、礼仪礼节、业务知识、服务意识、团队建设等培训。

    张强:从事客户服务培训管理、销售培训管理、企业培训管理等工作超过5年,养成了良好的沟通、思考及协调能力。累积了不少实战培训经验及培训管理经验。 现担任西安云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经理管理职务;服务领域跨越石材、外墙、保洁、室内空气检测治理等多个行业。获得《石材养护项目经理证书》、《物业管理资格证书》。从踏入物业管理行业开始,认真培训受到好评。

    (三)培训收费方案

    方案1

    初级 800

    中级1500

    注 京、豫、津、湘等初级1680 中级2500 高级7800        

    对单位每证收取1800元工本费(含评审档案等费)

    方案2

    收费 8000 6000 4000

    注 此方案参照豫清协:针对个人不要资格证,只发单位资质证的

           经讨论到会14个单位有12个通过,两个单位原则通过,只对标准进行了微调,最后表决通过第一个方案。

    第四项:《陕西新亿杰物业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协会培训负责人郭赞魁宣布初中级培训方案及实施计划。

    第五项:秘书长简要介绍中国清洗保洁协会筹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各地协会总体状况;安排我省协会下一步工作。

    (一)全国及各地协会发展情况

    7月10日,中国清洗保洁协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会在天

    津蓟县召开了部分执委参加的非正式会议,集中通报了执委会工作进展情况,总体看成立申报工作还有一个过程,

    一是:国家集中在2017年前对社会组织进行清理整治,申报工作进程受到了影响,可能明年内有难度;

    二是闽协成立大会后,各地协会思维各异。我省协会立足本协会全体会员服务,积极弘扬正能量,协会经多方沟通,达成共识,雷会长在第一时间及时同中清筹通话交流,得到了高度评价,提升了正能量。希望各会员单位借此东风,团结一致做好顺内工作,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

    (二)建立我省协会人事结构

    之前,大家多次提出增加协会工作人员。对协会人事结构提出了好的建议,面对培训工作、资质颁发、立项调研、会员发展等等,请大家积极向协会推荐一名能干事、善管理、懂财务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三)成立协会监事会

    为全面促进协会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协会拟成立监事会,检查促进工作,旨在依靠制度→程序→民主→督导等程序 汇集会员意见建议,提交协会会议或秘书处安排落实,最后反馈给会员,促进协会工作良性健康发展。

    提议人选:监事长:朱胜利

    监事会成员:王文勇 张战彬

    (四)成立协会分会

    建议成立协会分会:咸阳分会;延安 安康 商洛等分会——成立分会的条件务必是协会副会长的会员单位方可组织成立。

    (五)、专业委员会

    建议成立以下专业委员会

    1、高空清洗专业委员会  主任 王文勇

    2、石材翻新养护专业委员会 主任 王良

    3、物业保洁(托管)服务专业委员会 主任

    4、中央空调清洗专业委员会  主任

    5、室内环境净化与监测服务专业委员会  主任

    6、织物清洗服务专业委员会  主任

    7、有害生物防治服务专业委员会  主任

    8、油烟管道清洗服务专业委员会  主任

    9、市政环璄清洗维护服务专业委员会  主任

    10.电子电气清洗服务专业委员会  主任

    第六项:请会长雷英杰讲话。

    会上雷英杰会长对今天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各会员单位真诚、坦荡的交流内容和讨论的热烈氛围做了充公肯定,希望各会员单位团结一致,不断进步。

    到会成员:雷英杰 李冠军 王文勇 张战彬 边斌 王硕 宗可东 吴玫瑰 井伟 李峰 张进华 郭赞魁 雷新科 李久芹

    缺席:美漪达 联兴 金牌 咸阳立洁 上善家政

                                                                                                                                                                 2015年7月20日

    7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会议纪要            

    一、会议时间:2015年7月31日(周六)下午2:30分

    二、会议地点:三棵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会议室(西安市东郊 幸福中路与咸宁路十字向北300米路东  22街坊6号楼

    三、参加人员:各位会长、副会长和协会各从事高空清洗作业的会员企业负责人1名。

    四、会议主题:高空清洗安全教育培训暨召开协会副会长以上负责人会议

    五、会议内容:

    第一项:协会副会长王良通报西安7.24“蜘蛛人”事件。并向逝者默哀!

    第二项: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高空服务业分会董敬工程师进行国标GB23525--2009《座板式单人吊具悬吊作业安全技术规范》宣贯培训讲课。

    第三项:协会向高新成立的高空清洗专业委员会授牌。并请高空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文勇宣布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高空清洗安全制度。

    第四项:请中国高空服务职业安全副会长、江苏泰州明辉高空安全设备公司 总经理 刘兆明先生和保险公司代表中保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中心支公司 薛林总经理作了专题发言,强调安全重在防范和预防保安全的理念。

    第五项:协会负责人会议。由西安新亿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代表、公司副总经理郭赞魁介绍培训开展情况,介绍协会与学校协议合作要点;并请大家发表意见。经决到会11名副会长以上人员,均同意协议中规定的各项内容。

    第六项:请协会秘书长宣布协会会议制度。

    第七项:请协会秘书长宣布协会监事会组织机构组成。

    第八项:请大家表决关于《陕西明镜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鱼志强不再担任协会副会长的决定。

    第九项:关于协会人员薪酬及增加机构人员的提议

    第十项:请秘书长宣布协会工作调研课题提纲附:

    1.从长远战略角度考虑您对协会建设有怎样的思考!

    2.站在会员(公司)角度您对协会工作的思考?

    3.试论协会工作之我见?

    到会10名副会长以上单位负责人均同意以上各项内容。

    最后,雷英杰会长做了重要话、强调一要重视安全持证上岗;二要规范操作单位正规;三要严格操作检查监督会议达成共识、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参会人员:雷英杰 王文勇 张战彬 王良 边斌 雷新科 张红利 豆晓梅 郭赞魁 张广川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