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制度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0/11/11 11:51:01    点击率: 870
  • 关键词: 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制度
  • 摘要: 陕清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中共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制度的通知》精神
  •                                  陕清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制度的通知》精神

    11月11日下午,协会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共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制度的通知》精神。

    会议由闫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和协会负责人雷英杰会长等认真学习了陕民社党发【2020】8号全文内容,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制度通知精神内涵。会议在闫书记的主持下进行了讨论和发言,到会人员表达了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制度的认识和积极参加学习的态度。


    会议学习了原文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目标要求

    1、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特色社会主义,迅速掀起学习制度大落实的热潮。支部书记和负责人党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做到带头学、带头讲,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在学做结合上做出表率。

    2、注重学习实效。要加强对学习制度落实的管理,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推进,以测促学、以见兴学、以奖助学、以优带学,确保学习的参与率、实效性和学习效果。

    3、加强督查宣传。充分发挥各类新兴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各单位典型事例和做法,及时上报活动信息,总结工作经验、固化工作成果,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和浓厚工作氛围。


    二、学习内容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及其“两办”的重要文件和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示精神。

    4、党和国家依法行政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党的基本知识、党内各项规章,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5、哲学、政治经济学、现代科技等社会文化历史知识及其在实践中的最新发展。

    6、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其他学习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决心做到:

    一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要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及其重要文件和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四要学好党和国家依法行政,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党的基本知识,党内各项规章,党内廉政建设方面的主要内容,确实把活动引向深入。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