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标准“领跑者”交流研讨会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0/5/29 16:29:18    点击率: 714
  • 关键词: 企业标准“领跑者”交流研讨会
  • 摘要: 企业标准“领跑者”交流研讨会
  •                                                     企业标准“领跑者”交流研讨会
    (一)陕西省标准化院孙峰处长对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进行了解读。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是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企业标准“领跑者”是以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领先水平的产品或服务为基础,通过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调动标准化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及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确定企业标准“领跑者”,通过建立评分机制,引导市场资源逐步向领跑者企业倾斜。
    (二)会上根据相关企业标准“领跑者”的申报主题、公司品牌实力等综合指标,最终确定建立“公共卫生间”企业标准“领跑者”的拟定。协会将针对会议研究情况起草《企业标准“领跑者”公共卫生间评估方案》,对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实施进行有效管理与监督。
    (三)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抓手,应重视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
    (四)雷会长总结:做好企业标准“领跑者”有利于打造企业品牌,提高服务市场认知度与占有率。企业标准“领跑者”作为行业标杆,为普通企业质量、服务提升指明方向,推动企业信用制度和市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对优化行业市场竞争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秘书处
                                                                                                                                                   2020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