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开办西安皇金管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可行性报告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0/4/25 16:24:22    点击率: 792
  • 关键词: 关于支持开办西安皇金管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可行性报告
  • 摘要: 关于支持开办西安皇金管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可行性报告
  •         关于支持开办西安皇金管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可行性报告
    一、清洗保洁行业发展
    随着国家发展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生活居住的环境要求更加凸显出来,公共环境及居家的卫生品质也是人们追求的重要目标,清洗保洁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市场商机,公共卫生成为人们健康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主城部分,行业协会敏锐的洞察到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积极解决清洗保洁行业大量的用工需求,提升从业人员清洁保洁职业技能,确保行业规范发展。
    二、相关政策支持
    国家政府针对清洗保洁行业出台相关政策,环发[2003]60号关于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文件DB61/T 1009—2016陕西省《清洗保洁服务规范 第1部分:总则》,要求专业化、标注化、安全化的保障行业的有序发展。
    三、清洗保洁行业现状
    我省目前清洗保洁行业有各类清洗保洁公司超过千家,从业人员有几十万。”在现有的清洗保洁公司里,有资质、有质保体系的单位不足10%,从业人员中约有90%为外来务工或下岗人员,其中城镇下岗职工、农民工在员工中的比例占70% ,“人员流动性大,职业技能培训跟不上,缺乏经营管理规范。”另据信息产业部统计,我省每年潜在着20亿元人民币的专业保洁市场需求,并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是中国专业清洗保洁需求省份之一。与清洁行业相关的技能型人才缺乏和素质提高是重点。
    四、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
    1、为各清洗保洁公司培训保洁专业管理人员,提高他们的工作素养和技能,打造适应各保洁公司全面发展的员工队伍。
    2、通过保洁基础知识及保洁管理知识的系列培训,使保洁公司管理人员达到。
    3、提高专业技能,不断加强操作和管理技术。提升对公司的忠诚度,强化对担当工作的责任意识,改善和提高工作态度。
    4、掌握现代前沿性保洁管理方法与技能,提高工作效降低成本。
    5、掌握大数据时代规范操作要领,学会各种信息软件APP的操作和应用方法。
    五、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支持办学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等相关要求,提升清洗保洁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与皇金管家服务品牌联手合作,培养专业的职业技能型人才现制定所需培训大纲,支持设立西安皇金管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 支持设立培训大项科目:
     清洗保洁理论基础知识科目
     清洗保洁各类清洁剂理论知识科目
     清洗保洁各类清洁剂安全使用实操技能科目
     清洗保洁设施设备安全使用及实操技能科目
     清洗保洁高空作业理论基础知识科目
     高空实操作业的安全操作规范科目
    六、清洗保洁行业申请批准学校颁发职业技能培训证书:
    明细为:保洁员,清洁设备操作员,清洁技师,清洁管理师,石材护理工,地坪研磨工,管道清洗工,空调清洗工,高空清洗工,空气治理员,消毒员,清洁安全员。
    通过支持办学来综合提升清洗保洁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技能,为社会提供职业技能专业人才,保障清洗保洁行业规范化发展。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