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规划体系专题深入研讨学习交流会(二)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0/4/17 16:14:40    点击率: 696
  • 关键词: 标准规划体系专题深入研讨学习交流会(二)
  • 摘要: 标准规划体系专题深入研讨学习交流会(二)
  •                                     标准规划体系专题深入研讨学习交流会

    鉴于基本完成标准化体系雏形,关于标准体系具体编制方法的指导,因此,标委会专题召开标准规划体系专题深入研讨学习交流会。
    一、王主任(省级标准工作专家)对标准化体系对标准编制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
    二、会议上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问。
    三、屈利平进行了发言,他指出:
        标准化工作是系统化的工作,我们需要有计划地立足于清洁工作实际,从服务这个角度进行深入的思考。从目前所收集到的标准名称先深入研究,深入谋划,逐步完善清洁行业的标准体系。
    五、秘书长进行了发言:
    1、标准化体系建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基础建设、基础管理水平;
    2、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领导组要负责好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策划、协调、培训、实施、监督、考核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重视起来,配合标委会的标准体系建设。
    3、做好行业规范,技能提升情况、岗位操作标准等的培训学习及考核。体系建设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体系建设工作。
    六、雷英杰会长对协会标准化体系工作做总结:
    1、协会负责人亲自组织制定“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位分管领导,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工作计划有序实施。
    2、“标准化体系”建设要作为标准会重点项目,各负责人要负责本专业标准、制度、流程等的制定和实施。制定的文件、制度、程序、标准等必须遵循精细化、流程化、标准化原则,力求简单、实用,具有可操作性。                        
    3、负责制定“标准化体系”培训计划、考核办法等,及时联系通过会议研讨等方式,不断提高对“标准化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
    4、高度重视“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明确责任人,专项推进,及时制定、调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5、与相关会员单位管理相融合,推进标委会的十三五“标准化体系”建设,实现系统性的管理新格局。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