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0/1/23 16:58:34    点击率: 647
  • 关键词: 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 摘要: 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                                                            关于在全省清洗保洁区域

           全力以赴抓好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来,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从武汉发现,并有向全国蔓延的趋势!据国务院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截至2020年1月20日,全国已发现440例患者,死亡9人。陕西发现有4例疑似患者。1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此作出重要的批示: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目前,正值春节期间,武汉约500万人口返乡探亲和节后返程,全国流动人口更多,疫情控制任务十分艰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有关精神,现就全省清洗保洁区域全力以赴抓好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负责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会员单位要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各项目点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配备必要的后勤保障设施设备:包括护具(医用口罩、隔离服、喷壶、护目镜、橡胶手套等)、消毒用品(酒精、滴露消毒液、过氧乙酸等);确保及时有效的防护。
          二、发挥清洗保洁专业优势,及时做好抗菌保洁工作。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打好“抗病毒、保平安”的攻坚战。我们要以清洗服务为手段,立足岗位,全力投入。为此,我们必须懂得我们所做的保洁工作在抗病毒工作中的重要性,必须学习和使用正确的抗病毒方法,必须以抗病毒为核心编制当前的服务方案,必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和甲方发挥我们的作用,对所管辖的机场、商场、集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实行定期消杀工作,并及时指导、示范、社区和作业面正确使用消毒、抗菌和保洁的方式方法,用实际行动确保一方平安。
           三、大力宣传科学指导,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省各清洗保洁区域要利用小区的宣传橱窗、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微信群、QQ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新型的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安全常识,增强业主的正确认识和有效预防。开展正面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大力普及相关知识,提高业主的防范意识。
           四、认真排查,内外结合,疏而不漏。全省各保洁区域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定期做好小区的消杀和管理工作。协调各岗位的技术人员认真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五、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重点抓好防范工作的落实。全体清洁人员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病毒、保平安”的工作中去。做好室内消杀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经常通风,空气流通;减少到人员聚集场所和人员流动较大场所的次数,及时戴好口罩出行;避免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在未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者养殖禽畜等;咳嗽或打喷嚏时,遮蔽口鼻,避免唾沫飞溅;烹调时要将肉类和蛋类彻底煮熟;外出回家后,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家中常备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物资;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六、警钟长鸣,坚持不懈,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必胜的信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作,此种病毒的感染可防可控可治。因此全体清洁人行动起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打一场围剿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歼灭战。
          七、合理安排上下班时间,调整好员工的休假方案。做好留守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对于身体不适者以及六十岁以上的员工必须安排休息。同时积极向甲方进行沟通并说明情况,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在封城期间,各单位对值班员工就近安排,妥善安排好员工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对留守员工做好节日期间的慰问工作。
          “抗病毒、保平安,我们在行动”,请各会员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信息畅通,尽量减少外出。对抗肺炎工作中的先进个人以及先进事迹及时上报到协会,以便推广宣传。
          联系:13992857386     15529528359
    特此通知
                  

                                                                                                                                        
                                                                                                                                          中共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党支部
                                                                                                                                                     2020年 0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