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护专项补助资金工作会议纪要

  • 来源: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作者: yanjinc    时间: 2020/2/9 17:09:34    点击率: 1169
  • 关键词: 疫情防护专项补助资金工作会议纪要
  • 摘要: 疫情防护专项补助资金工作会议纪要
  •         关于落实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疫情防护专项补助资金工作
    会 议 纪 要
    一、会议时间:2020.02.09  下午
    二、会议方式:电话微信召集研究通过
    三、参加人员:协会常务理事:雷英杰、李冠军、王文勇 、朱胜利、宗锋、朱文鹏、张珊春和秘书长。
    四、会议主持:协会理事长:雷英杰
    五、会议议题:关于落实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疫情防护专项补助资金工作
    六、会议内容:
          传达学习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做好疫情防护,为清洁一线员工解决防护补助的有关精神。
          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了解到清洁一线员工紧缺口罩、消毒液和防护服等物资后,积极同有关物资的生产、配送部门联系,协调对接。同时根据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通知精神和省总工会领导指示,结合我省财贸、金融、轻工系统实际对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清洁一线员工和有关单位给予适当补助。
          清洁协会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做好疫情防护,答谢工会关爱”活动,从以下六个方面把这笔专项补助管好用好。真正把省工会的关爱送到员工心坎儿里。
          经会议研究决定:
           一、成立疫情防护工作领导小组,雷英杰任组长。各位常务理事为成员。专题做好疫情防护物资采购、发放和慰问工作。同时,把省工会的关爱传达到全省清洗保洁每个会员之中。
           二、防护慰问主要对象:按照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通知精神的要求和协会前期通知和倡议的文件精神,重点慰问疫情重灾地区和协会会员单位清洁一线员工,特别是节日期间上班在岗的清洁员工。
           三、此次慰问补助做到专款专用,绝对保证专项开支,不得以任何理由和任何形式挪作他用。把疫情防护期间的工会补助款项以及工会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四、对于慰问的物资协会集中采购,加强同省疾控中心物资保障处的联系,同时发挥协会《三棵松物资集中采供站》的作用,积极联系集中采购发放。优先慰问为武汉疫情捐款的单位。同时,对春节期间积极上岗参加接龙的前五名单位优先安排慰问。尔后逐步对其他单位进行慰问。所发放的物资开支主要用于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手套、八四消毒液、酒精消毒液等各类消毒用品和卫生清洁物资或用品,不得随意购买其他消费用品,整体开支由协会账户专项核算集中开支办理,不得发放现金。
           五、严格落实制度。按照省工会的要求,本次慰问补助的资金采购应开具发票和疫情专用类票据,专款专用。同时收支账目、发放物资登记应有明细清单作为登记依据,及时进行汇总整理。注意检查会员单位对防护用品的落实到位情况,落实使用到疫情作业面情况。严禁任何单位将收到的物资私自存留,压库或变卖。各单位在使用中也应当做到发放有名册、有登记。记录使用消耗情况。协会将及时把使用情况上报省财贸工会。经得起专项资金的审计检查。
           六、注意安全,特别是使用消毒液、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时,防止着火等危险情况的发生。防止因过量使用中
    毒等情况的发生。各会员单位要及时教育员工,按照正常规范的方法进行操作,确保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
                                                                                                                                                     2020年2月9日